隔屏不隔爱 疫情见真情 | 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1-12-28 11:55:0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一带一路”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结业典礼

  2021年7月26日,中国政府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一带一路”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线上结业典礼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结业典礼众多的视频画面中,有一位正躺在医院病床上打着点滴、吸着氧的学员。这正是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的哥伦比亚国家规划署学员大卫·安德烈斯先生!

大卫•安德烈斯先生带病参加研修班活动

  38岁的大卫·安德烈斯先生为哥伦比亚国家规划署顾问,培训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在线学习与研修活动,并被受邀参加经验分享交流会。但就在交流会前一天,大卫•安德烈斯先生表示他感到身体不适,需要在交流会当天前往医院治疗,对可能无法参加交流会感到抱歉,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并嘱咐他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让他不必担心,好好休息。

大卫•安德烈斯先生积极参加研修班活动

  看到屏幕那端,大卫·安德烈斯先生呼吸困难却仍然努力的对研修班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参加结业典礼的所有学员和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纷纷表达各自的关心、爱护和祝福,祝愿大卫•安德烈斯先生早日康复。那一晚,彼此的命运看似那么远,却又那么近,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变成了发自内心的感受,深深植入所有学员的心中!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