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岛国架起梦想与希望之桥 | 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1-12-31 14:57:0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今年8月30日,正是中马友谊大桥的3岁“生日”。2018年的这一天,这座连接首都马累、机场岛和新兴城市胡鲁马累的大桥建成通车。海滩上、防浪堤旁、观景平台,到处都挤满了人,想一睹这个国家第一座现代化桥梁的“芳容”。

  这座长约2000米的大桥,在串连起3座岛的同时,也连接起两国民众。马尔代夫中学生娜夫拉的心跨越了数千公里,她说:“我希望从这座桥走向中国。”

  提起这座大桥,易卜拉欣笑逐颜开。他在一家消防救援公司工作,公司已经有20多年历史。“提供救援服务,时间非常关键,一分一秒都很珍贵,我们必须尽快赶到现场处理事故,大桥的建成把跨岛救援力量集中抵达事故现场的时间缩短20分钟,这让我们的救援效率更高,意味着能拯救更多的生命财产。”易卜拉欣说。

  除了产业兴旺,更有人的全方位成长。

  在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建设期间,来自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员工积极投身大桥建设。中国师傅带外国徒弟,中外员工交叉作业,互相切磋,成效显著。外籍员工亚辛就是其中一名受益者。学电路板构成、拆解电器、绘电路图、顶着烈日上桥检查电路……师傅教得认真,亚辛学得刻苦。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施工班组长,亚辛的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我希望能一直跟着中国师傅学技能,希望弟弟也能好好学中文,毕业后也到中国工程项目工作。”亚辛说。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 何媛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