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玻利维亚单批最大数量疫苗运抵交付

2021-12-31 16:16:5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2月26日,中国新一批捐助玻利维亚国药疫苗运抵科恰班巴。本次疫苗援助是中国援玻单批最大数量疫苗,玻政府在机场举行隆重迎接仪式,玻副外长布兰科和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共同出席仪式并举行记者会。

  布兰科副外长表示,自今年2月首批国药疫苗抵玻以来,中国为玻抗疫提供了源源不断鼎力支持,岁末此批最大数量捐助疫苗是中方给予玻人民的圣诞和新年厚礼,将助玻推进未成年人接种。其代表玻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义举,不仅为玻战胜疫情带来希望,更为提高广大发展中国家疫苗可及性作出突出贡献。

  黄亚中大使表示,2021年是全球各国艰难抗疫的一年,但“患难见真情”,中玻携手抗疫取得积极成果,中国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助力玻经济复苏。我们真诚祝愿玻人民在阿尔塞总统带领下早日战胜疫情,实现国家经济振兴,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为玻抗疫和经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当日发推宣布新一批国药疫苗抵达,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慷慨捐助,并表示此批疫苗将用于玻5至11岁儿童接种。玻国家电视台直播迎接仪式和记者会,各大媒体均积极报道中国疫苗抵玻,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玻抗疫作出重要贡献。

  (摘编自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