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菌草”帮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妇女走上致富路 | 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2-01-07 17:57:5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01年,中国在海外援建的首个菌草示范基地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落地。二十年来,中国技术专家组在巴新东高地省持续开展菌草种菇、菌草养畜的技术培训、示范和推广,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一条新途径。东高地省政府将发展菌草作为继咖啡之后的第二大产业,称之为“一场农业革新”。

中国专家指导当地农户用菌草种菇

东高地省戈罗卡近郊的家庭主妇扎卡阿博里在中国技术专家组指导下,从2020年2月开始种菌草培养食用菇,年养菇收入达到15000基纳(约合人民币27,000元),是当地大部分家庭种植咖啡和蔬菜年收入的七倍。扎卡阿博里凭着自己的双手,通过菌草种菇技术在短时间内告别了贫困,走上了致富路。她激动地说:“菌草种菇不但可以为我的家人提供可口食物和优质蛋白,还能增加收入,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我将把菌草种菇当作一生的事业去做,相信在中国专家帮助下,菌草扶贫促发展工作一定能在巴新乃至全世界取得成功。感谢中国专家!感谢中国政府!”

扎卡阿博里和她栽培的平菇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吴轶楠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5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