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援外培训学员试种旱稻喜获丰收 | 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2-01-14 09:29:1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5年5月,来自瓦努阿图种植业协会的8名学员参加了中国政府主办的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杂交水稻强化技术培训班”。归国后,8名学员在瓦农业部、种植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所学知识试种旱稻,喜获丰收。

  2016年5月27日,8名学员种植的旱稻丰收庆典暨开镰仪式在瓦最大的自然村-美丽村举行。时任中国驻瓦大使刘全和瓦相关部门政府官员应邀出席。当地农学院师生、种植业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及周边村民共百余人到场庆贺。

刘全大使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向学员们成功试种旱稻表示祝贺,希望学员能够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瓦经济社会建设,用在中国所学知识生产出更多的瓦努阿图本土产品。

刘全大使同马泰部长示范收割

  瓦农业部长马泰和种植业协会主席马拉斯诚挚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培训机会,表示将积极推广试验田的成功经验,让更多民众受益,早日实现稻米自给自足。

收获大米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张旭烨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