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扶贫见实效,汩汩暖流入心田 | 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2-01-21 19:06:1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老挝农村扶贫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老挝北部,这里“山大沟深”,自然条件较为恶劣,基础设施薄弱,很多村子未通水、通电。实施人员到达琅勃拉邦省万康县旺崩村实施供电供水工程时,村长盖德表示:我们村几十年来一直未通水通电,这些年我带领全村人民埋头苦干,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全村可以供电供水,拥有便利的电源,使用上电器,喝上干净的水。现在中国帮助我们提前实现了目标,感谢中国兄弟,有了电我们就可以随时给电话充电,和外界及时联系销售我们的农产品;喝上干净的水大家今后会更加健康,相信我们全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琅勃拉邦省乌外县巴晶村的村长向红表示:以前最怕家人生病,村子里没有卫生所,最近的卫生所也要走很远的路。无论小病大病都要受很大的罪。以前家里小孩因为调皮碰伤了自己,我把小孩带到卫生所时已经流了很多血,我很自责没有看护好小孩。现在好了,中国帮助我们已经开始在村子里建卫生所了,有了卫生所,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也不用担心了。我虽然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我看到了中国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从心里感谢中国。

  村子里的小朋友听说要给每家都安装电视,高兴地聚在一起讨论自己最想看的动画片,构成一幅美丽可爱的图画。

  (援老挝农村扶贫设施建设项目是“援老挝八大工程”部分内容之一,集中面向老挝农村贫困地区,重点改善并修建老挝农村供水系统、道路系统、农村基础医疗系统、通电照明、安装数字电视等,是帮助老挝政府改善民生、加速减贫脱贫的好项目,更生动体现中老两国传统友好和两国人民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薛笔犁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