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吉铁路——中埃两国沟通的桥梁|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2-03-29 12:59:2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1月20日,中国政府举办的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埃塞俄比亚铁路运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行结业典礼,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EDR)人力资源总监拉迪亚出席并讲话。

  拉迪亚代表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举办此次培训班。她表示,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专家前来埃塞俄比亚,对学员进行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这种培训方式极大提升了亚吉铁路运营团队的整体能力。她表示,铁路运营、维护与铁路建设是截然不同的工作,需要长期持续的投入和付出,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逐渐成长为真正的铁路专家,为维护亚吉铁路作出更多贡献。

  学员代表马布拉图在发言中动情地说,非常感谢中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学员们能够系统深入的掌握铁路工务、车务、电务三个方面的专业知识。中国老师们的敬业精神让大家非常感动,学员们不仅从中国老师身上学到了业务知识,也为老师们的人格和品德深深折服。今后,他将尽其所能把所学知识应用于亚吉铁路的运营维护中,同时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加中国政府举办的相关培训项目,不断学习进步,为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也为中埃两国友谊增长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何媛 张若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