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出席援哥城市供水项目交接仪式

2022-03-31 10:28:2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3月24日,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竣工及交接仪式在卡尼亚斯市顺利举行。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哥总统阿尔瓦拉多、哥第一夫人多夫莱斯、外交部副部长博拉尼奥斯、国家自来水公司总裁马丁内斯、卡尼亚斯市长门多萨、项目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汤恒大使与阿尔瓦拉多总统为卡尼亚斯供水厂揭幕

  汤恒大使祝贺项目顺利竣工,感谢双方有关部门及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共同努力按时完成项目,为当地人民打造了成套大型供水系统。中哥建交15年来,中国政府根据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无条件提供各类援助,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为哥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用水保障对人民福祉至关重要,相信在供水厂清澈的水源的浇灌下中哥友谊之树将越发茁壮,中方愿继续同哥方扩大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汤大使陪同总统夫妇参观供水厂

  阿尔瓦拉多总统介绍了当地生产生活长期受缺水困扰的历史,表示供水厂的投入使用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起到关键作用,是两国友好合作的又一具体成果,是中国在该地区留下的永恒印记,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人民的坚实友谊。阿代表哥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门多萨市长表示,该项目彻底改变了当地人民饮用水短缺的长期问题,使该市发展迎来转折点。马丁内斯总裁表示,这是哥技术最先进的供水厂,首次采用浮船取水技术,通过自动化净水系统提高了水源质量,供水项目将惠及卡尼亚斯及周边3万多居民,为当地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

  汤恒大使与博拉尼奥斯副外长在仪式上签订了援哥城市供水项目交接证书。哥总统府、总统夫妇分别通过官网及推特发布项目竣工及交接仪式消息,介绍项目情况并对中国政府援助给予积极评价。

  签署援哥城市供水项目交接证书

  (摘编自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