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捐赠新冠疫苗运抵格林纳达

2022-04-21 16:00:3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4月19日,中国政府援助格林纳达新冠疫苗运抵格首都国际机场。中国驻格大使韦宏添、格卫生部长斯蒂尔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政府间交接证书。

  韦宏添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切实履行习近平主席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确保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实现全球范围内公平合理分配疫苗的庄严承诺,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1亿剂疫苗,是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生动地诠释了中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弥合“免疫鸿沟”的理念。相信中国政府捐赠的疫苗将帮助格构筑有力的抗疫防线,保护民众生命健康。中方愿与格方一道,并肩奋斗,携手抗疫,进一步深化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斯蒂尔部长表示,中国政府在取得国内抗疫成就的同时,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向许多国家援助医疗设备和新冠疫苗,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对格援助了多批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和医疗设备等抗疫物资,为格政府抗击疫情和恢复疫后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此次捐赠的疫苗将有力配合格疫苗接种工作,增强格抗击疫情能力,惠及广大民众,谨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转自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