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马基·萨勒在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上的视频致辞

2022-04-26 22:14:2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4月25日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部长和与会代表,

  值此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举办之际,我很高兴与各位相会。我对我的朋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这一重要倡议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论坛恰逢世界防治疟疾日,这一事实提醒我们,尽管在筛查和治疗该疾病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这一古老的流行病仍然是当今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向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博士致以崇高敬意,她在1972年发现了青蒿素。她的工作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包括在塞内加尔防治疟疾做出了巨大贡献。

  事实上,凭借中塞两国杰出的双边关系,并在以卫生为主要举措之一的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十多年来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塞内加尔防治疟疾,例如:支持塞内加尔制定抗疟规划战略,援建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提供抗疟药物。

  由于得到了中国等合作伙伴的支持,塞内加尔在防治疟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我们将争取在2030年实现根除疟疾的目标。

  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