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的新一批6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赞比亚

2022-04-27 10:50:4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4月23日,中国政府援助的新一批6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赞比亚首都肯尼斯·卡翁达国际机场。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公参赖波、赞卫生部技术服务常秘拉克森·卡桑卡等出席疫苗运抵接收仪式。

  赖波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呼吁各国相互支持,加强防疫措施协调,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国际合力,并强调坚持疫苗作为全球产品的属性,确保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中赞是全天候好朋友,是合作抗疫的好伙伴。中国政府在过去两年中已先后五次向赞方捐赠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本批捐赠疫苗及时到达,使中国向赞比亚已提供的疫苗总量达到110万剂,将助力赞实现6月底前70%的接种率目标,中国政府愿根据赞方需要继续提供新冠疫苗援助。

  卡桑卡表示,民众健康是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指标,赞政府致力于提高民众健康水平,全力控制新冠疫情,以防止其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毁灭性破坏。卡代表赞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不断给予的巨大帮助,这批疫苗将有助于加速赞民众疫苗接种进程,实现既定目标。

  (摘编自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何媛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