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所罗门群岛体育场馆训练跑道顺利移交

2022-05-07 15:25:1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4月22日,李明大使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共同出席中国援所体育场馆项目训练跑道移交仪式。所政府副总理梅兰加等内阁成员、议员、运动员、宗教界及侨团和中资企业等代表出席。

  索加瓦雷总理表示,2019年所中建交以来,双方相互信任和尊重,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事实证明,所政府决定与中国建交,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今天举办的体育场馆跑道移交仪式是所政府加快推进筹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所举办运动会,并为所防控疫情、建设国家提供宝贵援助。希望运动员们充分利用跑道等设施,提高竞技水平,作好参赛准备。

  李明大使致辞表示,在中所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援所体育场馆训练跑道项目顺利完工并移交所政府和人民,这是所罗门群岛历史上第一条国际标准现代化跑道,将为所运动员开展日常田径训练和参加各类比赛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所罗门群岛政府和人民成功举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

  仪式后,索加瓦雷总理兴致勃勃地参观跑道,仔细听取中方项目组介绍跑道建设情况。所罗门群岛太平洋运动会组委会邀请运动员代表在跑道上进行百米试跑,各界嘉宾和民众报以热烈掌声。当地艺术家在跑道外墙精心制作富有传统特色的绘画,展现运动员们的竞技风采。

  (摘编自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若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4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