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展合作署机关团委举行青年座谈会暨“青年干部能力提高班”开班式

2022-05-09 19:32:2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5月7日下午,国际发展合作署机关团委召开青年座谈会暨“青年干部能力提高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温百年团史,赓续五四精神。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机关党委书记邓波清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司长寿海龙及全署35岁以下青年同志参加。

  会上,青年同志围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国合青年”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工作踊跃发言,畅谈青春奋斗成长感悟。

  邓波清向在座的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祝贺。邓波清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党和国家事业各条战线上,展现了蓬勃向上、自信自强的亮丽风采,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期我署将开展青年干部能力提高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交流、青年读书沙龙、“青春向党 勇毅前行”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青年干部能力提高班邀请署内外专家专题授课,旨在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斗争精神。

  邓波清强调,今年以来,俄乌战争和新冠疫情叠加,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内外环境严峻复杂。青年同志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本领能力,弘扬优良作风,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合青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旭烨 薛笔犁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