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际发展合作署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11 21:56:3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发展合作署全体青年积极收看实况直播,认真学习思考,热烈研讨交流。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启发鼓舞,倍感精神振奋,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推动我国国际发展合作事业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政策和规划司 王许儿)

  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发光发热,用拼搏和奋斗绽放青春之花。政策和规划司青年王许儿表示,身处风云变幻的百年变局,作为党的干部和国合青年,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和党的时代征程、国际发展合作事业发展紧密相连,永葆红色的青春底色,才能不彷徨迷茫。我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模范,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发光发热,积极为国家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事业贡献力量,用拼搏和奋斗绽放青春之花。

(政策和规划司 吴文正)

  为援外事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贡献青春力量。政策和规划司青年吴文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使我备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纵观历史,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国合署的青年干部,须自觉与自身所处的时代建立联系,开阔胸襟、坚定信念。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生逢这个机遇颇丰而又挑战重重的时代,必当在奋斗中提升技能、在拼搏里增长才干,展现当代青年自信奋进、踔厉风发的精神面貌,坚定地担起我们这一代援外人的责任,在接续奋斗中创造不凡的伟业。

(政策和规划司 陈鹏飞)

  在青春赛道上勇毅前行、奋力奔跑、顽强拼搏。政策和规划司青年陈鹏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祖国富强、国合发展,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勇毅前行、奋力奔跑、顽强拼搏。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营养,努力为青年同志解难题、办实事,不当青年“官”,争做青年“友”,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清澈与纯粹之情,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将继续深入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助力我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区二司 葛蔚然)

  “觉醒年代要觉醒”,我们将勇毅前行,跑出好成绩。地区二司青年葛蔚然表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揭示了青年梦想与祖国发展的根本联系,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光辉蓝图。建团百年精神之火,早已成为跨越时空的青春密码,一脉相承。这是炬火,亦在国合署青年手中接续流传。

(监督评估司 黄河远)

  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监督评估司青年黄河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青年一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在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时代重任中燃烧自己的火热青春,要在实现中国梦这一场历史接力赛中,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机关党委(人事司) 范博雯)

  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机关党委(人事司)青年范博雯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援外青年肩负着推动对外援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必须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探索真知的勇气,有百折不挠的韧劲、扎根实际的信念,有真抓实干的担当、为民服务的情怀,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我们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让忠诚、担当、廉洁、进取的援外人精神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接好新时代援外事业接力棒。

[责任编辑: 张旭烨 薛笔犁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