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贝宁第三批新冠疫苗运抵交接

2022-05-17 19:26:4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5月10日,中国政府援助贝宁第三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贝宁卫生部举行。驻贝宁使馆临时代办闫岩、贝卫生部办公厅主任阿科贝托等出席并讲话。中贝双方代表签署交接证书。

  阿科贝托表示,摆脱新冠疫情是贝宁实现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而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中国急贝宁之所急,不仅是第一个向贝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而且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国责任和担当,始终陪伴贝宁抗击新冠疫情和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为增进贝宁人民健康福祉作出重要贡献,是贝宁人民的好伙伴、亲兄弟。贝宁政府和人民定将用好中方捐赠的疫苗援助,以实际行动回馈中方的真情厚意。

  闫岩表示,中国政府再次向贝宁政府捐赠新冠疫苗,是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生动诠释,亦是中贝兄弟情谊的真实写照。中贝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未来两国将沿着双边关系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不断续写新的华章,携手共筑中国梦和“贝宁梦”,共建中贝命运共同体。

  (摘编自撒哈拉视野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旭烨 李雪梅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