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视频会晤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

2022-05-23 20:56:0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5月2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视频会晤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中国驻白大使谢小用、地区一司司长白斌、国际合作司司长徐伟及白驻华大使先科等参加活动。

  罗照辉表示,中白是全面战略伙伴,是铁杆朋友。去年以来,两国元首多次通话,并就两国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引领下,中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全面发展。双方共同努力并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发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白方一道,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探讨在数字经济、教育、卫生、人文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斯诺普科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无私帮助,对双方发展领域合作成果感到满意,希中方提供更多支持帮助。白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携手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白中命运共同体。

  双方还就两国发展合作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