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交付

2022-06-04 19:31:3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新华社卢萨卡6月4日电(记者张玉亮)由中国政府援建的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3日在赞首都卢萨卡举行交付仪式。赞比亚国防部长卢富马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出席仪式。

  卢富马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这一项目对赞比亚的粮食安全和民生福祉意义重大,有助于该国的农业发展和粮食自给,造福赞人民。

  这是6月2日在赞比亚卢萨卡拍摄的中国政府援建的玉米粉加工厂。(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

  杜晓晖表示,该项目的建成交付是中赞两国友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形式支持赞比亚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他期待未来中赞两国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

  6月2日,在赞比亚卢萨卡,工人在中国政府援建的玉米粉加工厂检查玉米粉质量。(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

  赞比亚玉米粉加工厂项目由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19年4月举行开工仪式,2022年1月竣工。项目共建设3座工厂,在卢萨卡建设的工厂日加工玉米40吨,提供就业岗位50人;在南方省蒙泽地区和穆钦加省姆皮卡地区建设的两座工厂分别日加工玉米240吨,各自提供就业岗位250人。项目移交后,中方还将向赞方提供3年技术支持。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 何媛 唐凯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