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瓦努阿图抗疫物资运抵交付

2022-07-08 16:53:3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7月4日,中国援瓦努阿图抗疫物资在瓦首都维拉港举行交接仪式,驻瓦使馆临时代办江溥和瓦旅游商务部长、代理卫生部长布莱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该批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隔离衣、隔离面罩、护目镜、呼吸机等。

  江在致辞中表示,这批抗疫物资顺利交接是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成功访瓦所达成重要共识的具体落实,相信这批抗疫物资将有助于提升瓦在边境开放后的长期防疫能力,更好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助力瓦经济复苏。双方将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瓦国家发展,瓦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中方多次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极大增强瓦防疫能力,提高瓦公共卫生水平,保障瓦人民生命安全。瓦方珍视两国深厚友谊,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以落实王毅国务委员访瓦成果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推动瓦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摘编自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