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瑛主任会见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权

2022-07-15 20:43:2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7月14日,汤瑛主任会见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权、副主任孔速婷等一行,中心临时负责人雷霹雳、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权表示,厦门作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所在地,正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力争成为国际交通重要枢纽、国际资本重要聚集地、国际交流交往重要窗口。厦门积极探索地方实践路径,已梳理出对应全球发展倡议八大重点合作领域的优势企业和平台项目,希望推动9·8投洽会成为展示地方政府、企业参与倡议的实践平台,期待得到中心的指导,愿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心相关工作。

  汤瑛表示,长期以来,各地方政府充分发挥区位和特色优势,积极参与援外工作,已发展成为我国对外援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尤其是在近两年开展的抗疫国际合作中,地方和民间力量的意愿和资源优势再次彰显。希望地方政府能在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的进程中,与有关部门保持政策沟通、形成合力。作为推动落实倡议的重要行动和宣传平台,国合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将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参与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