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2-07-22 21:32:5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7月2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司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同志监誓,党组成员、副署长、机关党委书记邓波清同志领誓。新提任的司处级领导干部面向国旗国徽,庄严宣誓。

  宣誓后,罗照辉在讲话中表示,面向国旗之誓是一个庄严的承诺,铮铮誓言,字字铿锵,领导干部要将誓词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始终牢记自己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来源于宪法,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

  罗照辉表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领导岗位既是“官位”,更是责任,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重。罗照辉要求全署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宪法权威,深刻认识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辩证关系和战略意义,更好完成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主动担当尽责,弘扬宪法精神,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保持昂扬斗志和干事激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担当作为”挺在前面;三要守牢清廉底线,严格依法履职,绷紧依法依规谨慎用权这根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罗照辉表示,国合署是个年轻的部门。成立4年多来,全署上下以不足百人之力,紧密配合元首外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实推进常规援助,大力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做强做大援外队伍,讲好讲活中国援外故事,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了亲华友华朋友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营造有利外部环境,为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书写了一段中国援外史上的壮丽诗篇,工作成果载入党和国家史册。新的一年援外工作使命重大、责任艰巨,全体国合署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为退休同志举行了欢送会。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