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

2022-07-26 16:52:2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7月2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地区二司司长刘俊峰、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都伟等参加。

  赵峰涛表示,中特建交四十八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系列务实发展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双边关系不断深化。赵着重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发展促进中心(GDI)。赵指出,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大背景下,中特更需要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中方愿同特方一道,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战略引领下,加强抗疫和发展合作,积极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两国发展合作和友好关系不断深化、行稳致远。

  刘娜表示,特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新冠疫情暴发后,双方互相支持,发展领域务实合作为促进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刘表示特方愿同中方紧密配合,在做好已商定的发展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粮食安全、医疗卫生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两国发展合作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