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乌拉圭紧急抗疫物资运抵交付

2022-08-02 19:47:2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7月27日,中国援乌拉圭紧急抗疫物资在乌举行交接仪式,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乌总统府副秘书长、国际合作署署长费雷斯、国家卫生服务管理局局长西普里亚尼、副外长阿切等出席。该批紧急抗疫援助包括呼吸机、数字式心电图机、多参数监护仪、超声彩色多普勒诊断仪、医用隔离面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丁腈检查手套、伸缩帐篷等物资。

  王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拉卡列总统在北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以视频方式同乌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举行会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约同布斯蒂略外长通电话。一年来中乌抗疫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首批中国科兴疫苗去年在乌确诊人数激增的艰难时刻率先如期足额抵乌,为乌人民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充分体现了元首外交的丰硕成果和中乌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生动诠释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诚如古罗马哲人塞涅卡所言,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

  乌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再次雪中送炭,向乌提供宝贵支持和援助,认为这一合作不仅体现在物资援助上,也体现在经验交流上。乌国家卫生服务管理局覆盖了全国40%的人口,是乌最大的公共医疗服务机构,中国此次援助的一流设备将显著提高其抗疫能力建设,为乌最终战胜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摘编自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