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2 22:12:2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8月2日上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主持召开署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署党组成员赵峰涛、邓波清出席并发言。署内各司局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统一思想和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动新时代援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发挥好对外援助服务内外大局的战略性作用;要全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我国对外援助向国际发展合作转型升级;要继续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要积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支持,携手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粮食安全挑战;要加大援外领域风险防范,确保我援外项目及人员安全。全署同志要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援外工作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