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学成归来 前程远大——南苏丹《黎明报》采访南南合作学院博士生纽安

2022-09-29 18:54:1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近期,南苏丹主流媒体《黎明报》采访了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博士生盖特维奇·科克·纽安。纽安担任琼格莱州政府秘书长,同时还是琼格莱州阿科博县健康科学研究所董事会成员。他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在中国求学的经验体会,用业余时间协助组建了非政府组织“待援儿童的希望”,引导青年群体努力进取,脱离贫困。以下内容是对《黎明报》刊登的《使命之光:南苏丹琼格莱州政府秘书长纽安从中国学成归来,前程远大》一文的摘译。

  盖特维奇·科克·纽安是中国政府设立的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经济学(国家发展)专业博士生,目前担任琼格莱州政府秘书长。这位年仅36岁的州政府秘书长是政府高级管理人员,负责统筹州政府官员福利工作。他是政府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桥梁,并且与同事们建立了积极良好的工作关系。

  纽安在接受《黎明报》采访时表示:“研究经济学对我胜任秘书长一职非常重要。政府秘书长的日常工作需要高超的管理水平、丰富的人力调配经验和能力。作为州政府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人,我要对全州1.4万名公务人员负责。我的专业能力使我能够尊重并关心他们,无论其社会背景、经济状况和宗教信仰。”

  纽安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执行者。他深信,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人类才能得以发展。纽安还担任着琼格莱州阿科博县健康科学研究所的董事会成员,负责研究该县的一个偏远乡村。他认为健康科学研究所对社区十分有益,可以解决多种威胁人类健康的问题。

  纽安拥有本科和硕士学位,以及中国高等学府博士学位。他说:“作一名博士生并不容易,有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这并不是因为不喜欢睡觉,而是必须努力学习和研究,才能取得成果。中国人非常勤奋,和他们的交流也激发了我努力进取的动力。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使我有信心担任秘书长这一具有挑战性的职位。”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纽安认为,“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成就,足以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在中国的国际留学生会与中国学生们同窗学习、共同进步,我喜欢这种共同上课的模式,这有利于获得真实有用的经验。”

  纽安不仅担任政府要职,还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在中国求学的经验体会,在业余时间协助组建了主要在琼格莱州提供服务的非政府组织“待援儿童的希望”,引导青年群体努力进取,脱离贫困。他说,中国政府最近宣布放宽防疫入境限制有关政策,希望这将有助于中国进一步在扶贫、教育和文化交流等领域分享经验。

  中国政府长期支持南苏丹这个年轻的国家,纽安对此深表感激。他说:“南苏丹基层社区依旧需要各种形式的援助。我有一个愿望,希望南苏丹发展成一个和平自由的国家,拥有稳定的经济,吸引大量的投资者,保持永久和平稳定。南苏丹人民需要的和平,不是口头上的和平,而是实实在在的和平。”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