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2022-10-12 18:43:4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0月1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约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通报中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举措,共同研究推进中古发展合作。古驻华使馆公使蒙特罗,地区二司司长刘俊峰、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芳等参加。

  赵峰涛表示,近日“伊安”飓风登陆古巴,给古政府和人民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决定提供一笔紧急现汇援助,支持古方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方感谢古方在涉台、涉疆、人权等议题以及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的大力支持,非常珍视这份同志般的情谊,愿与古方一道,共同应对疫情、飓风等灾害和国际局势变化带来的多重挑战,为维护全球发展与安全贡献力量。

  佩雷拉高度赞赏中方近年来在抗疫、民生等领域给予古方的大力支持,代表古巴政府感谢中方提供的紧急现汇援助,表示中国援助雪中送炭,充分彰显了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古方愿在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等机制下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序推进落实各领域发展合作项目,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中古发展合作项目充分交换了意见。会后,赵峰涛副署长向佩雷拉大使赠送了《一带一路上的玫瑰故事》等书籍。

[责任编辑: 张旭烨 李雪梅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