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对外援助服务保障中心(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19 19:37:2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署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对外援助服务保障中心(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召集全体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认真收听收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重要报告,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成就举世瞩目,蓝图催人奋进。报告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

  支部书记汤瑛指出,报告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地位更为凸显,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是中国为全球治理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更是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和对外援助服务保障中心下一阶段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将根据署党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责任编辑: 张旭烨 薛笔犁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