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学院在读学员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25 10:13:3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组织全院在读硕博生学员集体收看开幕式盛况,并在会后进行认真讨论。学员们纷纷祝贺二十大胜利召开,真诚赞颂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菲律宾战略研究所主任、前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南南学院学员Uy Anna Rasario Malindog表示,“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一件值得全世界关注的重大事件。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她的发展很大程度会影响我们所有人的未来,这个巨大的、快速发展中的国家为我们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我十分期待将我在中国的见闻分享给我在菲律宾的同事们,希望能够以此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此外,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提到的脱贫攻坚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世界性壮举,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对于我们来说也无疑是振奋人心的。”

  柬埔寨公务员局官员、南南学院学员Chham Chhavirak认为,文化在促进中外交流、建立人民友谊方面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抓手。在这一点上,中国做得十分出色。“习近平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能够在如此快节奏发展下保护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不仅是文化自信的表现,也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提供了十分具有吸引力的窗口。未来五年,中国既要建设更加现代化的社会,也要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加之中国文化的强大魅力,相信更能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

  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教授、南南学院学员Ilkhomjon Muminov在仔细聆听了大会报告后表示,“中国是一个人民生活气息十分浓厚的国家,我十分喜欢这里便捷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美味的食物。习近平主席之前给南南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的回信中提到了要促进中外人民友谊发展,在我看来,我来到中国学习,不仅是为了认识中国,也带着让中国认识我们的愿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只有这样才能更进一步谈到友谊、合作和共同发展。”

  波兰工业组织管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波兰罗兹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南南学院学员Jarosław marek Linka表示,“十年前我就来到中国学习,十年后我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这期间我见证了中国的很多改变。中国创造性地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方针和理念,并将其与全世界人民分享,创造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示范。对此,我既感到震撼,也由衷欣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也提到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中国要继续坚持和平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世界局势动荡、挑战如此多样的今天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缅甸国际事务与政策研究所创始人及执行主任、南南学院学员Lin Zaw Min在观看大会开幕式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然而这里的一切都如此有条理,低犯罪率、优美的环境、便捷的生活,这一切都令人赞叹。在疫情肆虐的今天,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措施,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并在极大程度上顾及了民众的切实感受,尽最大努力让政策便利且惠及大众,这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大会开慕式上,习近平主席详细回顾了过去十年的发展,并且提出了未来五年的规划和目标,中国核心领导集体强力而高效的领导力,是吸引我来到南南学院进一步学习的一个重要原因。”

  缅甸中央银行官员、南南学院学员May War Moe表示,“我的同事此前参加了南南学院硕士学历学位项目,他对此高度评价,并且推荐我们也来参加。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南南学院学习。在我看来,北大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她包容性极强,在此也能感受到文化的碰撞和交流。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我感到十分振奋且充满期待,我希望能够在学成归国后,将在中国学到的经验运用于我们国家的发展事业。”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