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弘副署长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维格纳拉贾

2022-10-27 21:44:3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0月2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视频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坎尼·维格纳拉贾。

  唐文弘表示,当前受诸多因素叠加影响,可持续发展进程受阻,全球发展事业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以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目标,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推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愿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致力于缩小南北差距,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国合署愿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加强合作,围绕全球发展倡议的重点合作领域,为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性挑战、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维格纳拉贾祝贺唐履新并表示,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超大体量国家如何在实现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人民富裕,中国经验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具有强大的借鉴意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署在理念上高度一致,愿发挥全球网络优势继续加强双方合作,探讨在疫后复苏、能源、气候、援助效果评估等领域具体合作项目,共同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张若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