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马里新一批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运抵交接

2022-11-01 11:19:4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0月27日,中国政府向马里捐赠30万剂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运抵马里首都巴马科。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马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桑加雷、世界卫生组织驻马临时代表马伊库里、使馆经商参赞刘杰等出席交接仪式。

  桑加雷部长代表马里过渡总统戈伊塔、代理总理马伊加和马里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由衷感谢。马伊库里临时代表表示,中方此时再次向马方提供援助,体现了中方对马里和国际卫生事业的一贯支持,世卫组织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

  陈志宏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带来的新挑战,中方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方将与马方一道,并肩战斗,坚定不移继续支持马方抗击疫情,进一步深化两国卫生领域合作,打造中马命运共同体,持续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