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多米尼克医院改扩建项目建设团队荣获多米尼克国家杰出贡献勋章

2022-11-11 19:57:4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3日,在多米尼克独立44周年庆典大会上,我援多医院改扩建项目建设团队荣获多国家杰出贡献勋章。多总统亲自将勋章颁发给湖南建投集团董事长蔡典维、项目指挥长刘屹颀和项目施工技术组组长江威。该勋章主要颁发给为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这也是中国公民首次获此殊荣。

多米尼克总统向项目施工技术组组长授勋

  援多医院改扩建项目是中多合作标志性项目之一,是多重要的民生工程,得到了多政府及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自2016年2月项目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和施工技术组在我驻多使馆指导下,常年坚守在施工现场。特别是2017年飓风灾后和新冠疫情期间,中方人员面对登革热疫情、超强飓风“玛利亚”袭击和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调度前方施工和后方保障,通过科学组织有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建设,历时六年半,终于在2022年8月建成并移交给多米尼克政府。

中多友好医院入口

  为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感激之情,多政府于2019年9月将该医院由原“玛格丽特公主医院”更名为“中多友好医院”。2021年11月,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视察该院后表示,医院的设施是世界级的,将成为加勒比地区最先进的医疗卫生中心。2022年8月,多总理斯凯里特致函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代表多政府和人民诚挚感谢中国政府援多医院改扩建项目建设团队克服重重挫折和困难为多米尼克建设了质量优秀的医院。斯盛赞该医院为中国赠送给多米尼克的珍贵礼物,为增进中多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摘编自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