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萨尔瓦多面粉和化肥项目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2022-11-11 19:58:0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9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萨尔瓦多面粉和化肥项目交接仪式在圣胡安·奥皮科市隆重举行,萨总统布克尔、中国驻萨大使欧箭虹出席并致辞。萨农业部代部长瓜达尔多等政府官员、执政党新思想党议员及中方援助物资受益民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欧箭虹大使表示,非常荣幸与布克尔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援萨面粉化肥物资交接仪式。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普遍遭遇粮食、化肥供应危机,叠加新冠疫情、供应链危机和全球通胀,确保本国民众生产生活必需已成为各国政府面临的共同挑战。前不久,中国政府为萨应对“朱丽叶”飓风灾情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本次中方再度克服自身困难,以紧急援助方式向萨政府提供面粉和化肥,这不仅是中萨两国兄弟情谊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最好例证。

  欧大使指出,中萨建交4年来,两国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持续扩大,近80名萨留学生陆续顺利赴华求学。中萨已成为心手相连、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

  布克尔总统代表萨政府与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关键时刻再次向萨伸出援手致以由衷敬意和衷心感谢。布表示,当前,世界遭遇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经济衰退等危机,对萨产生负面影响,中方克服自身困难,向萨提供紧急粮食及化肥援助,帮助萨平抑通胀、恢复生产、巩固民生,具有多重重要意义。此次物资交接仪式特意选在当地谷仓,意在让中方援助直达普通民众手中,让萨人民亲身感受中国朋友的善意和援手。

  总统府新闻秘书处、官媒《萨尔瓦多日报》、《图片新闻报》、《今日报》、《世界报》、《页面报》、TVX、ITV、TCS电视台及10、19、21、33等频道全程报道上述活动。

  (摘编自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何媛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