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在全球发展促进中心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2022-11-14 18:54:5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12日,钓鱼台国宾馆12号楼)

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各位使节、各位同事,

  首先,我谨代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对各位光临表示热烈欢迎。我要特别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在百忙中莅临,并发表主旨讲话。

  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落实该倡议,中国率先行动,宣布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多项早期收获。

  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又提出,中国将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

  国合署承担重要使命,包括建立项目库,举办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整合升级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以及成立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网络、全球发展数字宣介平台、全球发展创新培训基地等。

  今天,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在我署挂牌成立,是落实倡议的一件大事。我署将把握机遇,在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促进”二字上多下功夫,集众智,汇群力,统筹资源,协调行动,把中心作用充分发挥好。

  朋友们,

  全球发展倡议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抗疫、减贫、粮食安全、互联互通等发展中国家最为紧迫的八大合作领域,顺应世情民意,引领时代大势,得到多国、多个国际组织欢迎和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正在变成“全球”共同行动。

  中方将继续与各方通力合作,推动倡议进一步走深走实,为共同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