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出席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成立大会

2022-11-15 21:21:13 来源: 全球发展促进中心

  2022年11月10日,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京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国务部长布莱特、非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等与会并致辞。

  作为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雷霹雳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不断深化中非减贫与发展伙伴关系”作主题发言。

  雷霹雳表示,中国和非洲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肝胆相照的好兄弟。中非合作是全球发展促进中心未来重要的工作方向。中心将在丰富完善全球发展项目库、举办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共建全球发展数字宣介平台、建立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网络等方面和非洲朋友、各兄弟单位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切实增强两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会议以“深化减贫与发展伙伴关系,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相关领域约100名代表参会,就疫情影响下粮食安全、就业、绿色发展等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旭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