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云南省政府举行署省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22 17:02:2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21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署省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署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合署对云南的关心支持。他说,云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统揽对外开放工作,以国际民生为重点实施一系列合作项目,为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云南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署省合作机制,努力在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协力推动南向陆海大通道建设,加快形成以大通道带动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的新格局。

  罗照辉感谢云南对国际发展合作事业的支持。他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参与对外援助工作,把准方向优先落实“小而美”项目,保质保量承接援外项目,持续创新完善管理工作制度,推动对周边发展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国合署愿与云南加强协同配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发展合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云南辐射环印度洋国家的优势,支持云南不断提升南博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落实好中国—印度洋地区发展合作论坛共识,加快成立运作中国—印度洋地区国家蓝色防灾减灾合作机制、蓝色经济智库网络,持续开展抗击疫情、人员培训、口岸建设、教育卫生等领域对外合作,更好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球发展倡议率先在周边落地。

  国合署副署长唐文弘,云南省副省长王浩、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出席。国合署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