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瑛主任出席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22)并发言

2022-11-23 11:20:3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22):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和周边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应邀出席并发言。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线上),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驻华使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等各界专家学者与会。

  汤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世界大势,创造性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科学回答了百年变局背景下世界何去何从之问。当前,多重因素叠加共振,习总书记顺应世势民情,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实现路径。

  汤瑛表示,全球发展倡议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天下情怀,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新时代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全球发展促进中心是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平台,承载着国际社会加强发展合作的共同期待。中心已建立全球发展项目库、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网络、全球发展数字宣介平台、并在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框架下举行了一系列论坛活动。欢迎各方积极参与,集众智,汇群力,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各方应携手共进、形成合力,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全球发展合作汇聚资源、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侯强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7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