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会见蒙古国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呼日勒巴特尔

2022-11-23 21:46:5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2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应约视频会见蒙古国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呼日勒巴特尔,重点就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访华成果交换意见。

  呼日勒巴特尔说,中方一直以来对蒙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帮助,近年还为蒙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物资和疫苗援助。蒙方高度重视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积极支持和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愿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呼日勒苏赫总统访华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罗照辉表示,中蒙是传统友好邻邦,近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携手抗击疫情,“羊来茶往”传为佳话。两国在发展援助领域密切合作,援蒙项目进展顺利。我们愿筹备好呼日勒苏赫总统访华,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并就一些具体合作项目深入交换意见。

  国合署地区一司司长白斌、中国驻蒙古大使柴文睿,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等参加。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吴轶楠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