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联合国机构合作在老挝启动全球发展倡议项目

2022-11-24 10:30:2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22日,中国通过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向老挝提供粮食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万象举办,驻老挝使馆首席馆员项方强参赞、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普·希玛拉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老挝代表让·德巴尔出席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赵文宇、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赛萨纳、老挝外交部办公厅主任蓬沙万等出席。

  作为全球发展倡议在老挝落地的首个项目,中方将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老挝教育和体育部国家校餐计划援助930吨大米和120吨鱼罐头,为老挝8个省1400多所小学超过13万名学生提供校餐,助力老挝基础教育发展和儿童营养保障。    

  项方强在致辞中介绍全球发展倡议内涵、重大意义和重要进展,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体现鲜明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发展领域的生动实践。倡议聚焦深化国际发展合作,助力落实2030发展议程,致力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开放包容的全球公共产品。中方将同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一道,通过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网络等渠道,继续支持老挝可持续发展和民生保障,为全球发展合作事业作出贡献。  

  普·希玛拉翁部长和让·德巴尔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感谢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对老挝教育和减贫事业的支持,分别介绍老挝同中国等主要发展伙伴开展发展援助的合作成果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致力于促进老挝粮食安全的努力,表示期待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继续得到中方支持,结合发挥联合国机构专业能力,共同为老挝减贫、教育等基础民生事业发展作出努力。

  (转自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侯强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70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