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新一批300万剂疫苗并转交彭丽媛教授倡导捐赠的新冠肺炎疫苗

2022-11-28 20:16:4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25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津总统府向津政府移交新一批援津3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并向津总统夫人奥克西莉娅·姆南加古瓦转交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倡导向津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的疫苗。津总统夫人奥克西莉娅、代理外长、国防部长穆欣古里、地方政府部长莫约,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及夫人王薇等出席捐赠仪式。

  郭少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津是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是津方最可靠的支持者,向津捐赠了疫苗、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物资。为继续支持津巴布韦防疫工作,中国政府又一次捐赠疫苗,这充分体现了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此次在彭丽媛教授倡导下,中方还通过总统夫人捐赠疫苗给津广大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体现了彭丽媛教授对津人民的关心爱护,也充分彰显了中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情谊。

  津总统夫人奥克西莉娅感谢彭丽媛教授倡导向津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新冠肺炎疫苗,表示此次捐赠彰显了津中两国深厚友谊,充分展示了两国团结协作、共同应对疫情的决心。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中国持续向包括津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捐赠防疫物资和疫苗,为各国有效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疫苗是应对新冠疫情最有效武器,津方感谢中国坚定履行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所作庄严承诺,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确保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重要贡献。

  (摘编自新华社和中国驻津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朱梦娜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