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基里巴斯拖驳船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2022-11-29 17:04:4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19日,基里巴斯政府举行中国政府援助拖驳船项目交接仪式,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应邀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进行移交,基代总统、副总统托阿图、交通部长塔拉斯、多位内阁部长、议员、市长、宗教领袖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

唐松根大使与托阿图代总统、塔拉斯部长进行交接

  唐松根大使在讲话中热烈祝贺拖驳船顺利交接,表示该项目是中基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合作成果,与“基里巴斯二十年发展规划”精神高度契合,将显著提升基各岛屿间互联互通水平,改善粮油物资短缺、椰干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打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瓶颈,为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唐松根大使讲话

  塔拉斯部长代表基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致以诚挚谢意,赞赏中方积极回应基政府施政规划和人民发展诉求,帮助基方得以梦想成真,将发展愿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援助的拖驳船将极大改善基岛际交通状况,解决困扰基民众的诸多民生难题。基方并感谢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开展的专业和高效工作。

塔拉斯部长讲话

  与会宾客现场登船参观,纷纷感谢中国的慷慨援助,赞叹中国船舶制造的高超水平,期待拖驳船尽早投入运营。

宾客现场参观

  (摘编自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何媛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