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司长出席“古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级研讨班学员论坛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

2022-12-06 17:07:3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11月30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司长徐伟在线出席“古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级研讨班学员论坛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并发言。

  徐伟表示,中古是彼此信赖、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在面对新冠疫情暴发、自然灾害和共同发展难题时,双方展现了守望相助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古特殊友好关系的内涵。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一员,既高度重视自身发展,实现自身现代化,也高度重视全球发展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后,已有10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支持该倡议,包括古在内的近70个国家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

  徐伟强调,中国全力支持发展中国家减贫扶贫,改善民生,增强自主发展能力。至今已为古在公共管理、经贸、交通运输、农林牧渔等多个领域培训大批人才。近年来,中国减贫、反腐等经验正赢得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的认同与支持。中方将继续向包括古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更多治国理政经验,支持发展中国家深入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帮助推进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古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级研讨班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立项,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承办。古中央和地方51名官员、古共中央委员、尼科·佩罗斯高级党校校长本栋·迪亚兹、古国家和政府高等干部学院院长德尔加多、古建设部副部长阿莫里、古驻华大使佩雷拉,外交部、商务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