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就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举行司长对话

2023-01-11 13:43:1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1月10日,中欧就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举行司长对话。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监督评估司司长田林与欧盟委员会国际伙伴关系总司亚洲司长乌斯特布斯共同主持。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法国开发署代表以及双方专家学者出席。

  田林介绍了中方开展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的理念和实践。田林表示,中国对外援助事业已走过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为促进缩小南北差距、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国援外监督评估坚持与时俱进、契合时代要求,坚持发展中国家定位、促进南南合作,坚持注重实效、追求结果导向,坚持交流互鉴、体现开放包容。2018年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成立后,积极构建中国特色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体系,不断织密监督网络,规范评估标准,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督评估水平,为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田林表示,中欧双方近年来在国际发展合作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监督评估可成为双方合作新领域。中方愿就此同欧盟及其成员国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欧方表示,监督评估是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援助方案、推进战略目标、加强项目问责、推动伙伴关系建设至关重要。中国是国际发展合作的领导者,也是欧盟重要的合作伙伴,在援助项目监督管理、评估指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创新实践。中欧双方在发挥监督评估作用、提升援助效果和透明度、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欧盟介绍了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的理念和成效,表示欧盟愿不断深化双方对话交流,探讨多种形式的合作。

  对话期间,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法国开发署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的政策和做法。双方专家就中国对外援助评估指标体系和全球欧洲成果框架及绩效监测系统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