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

2023-01-18 21:30:5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1月16日,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授牌并致辞。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国合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工信部国际合作司、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以及福建省、厦门市有关部门代表出席。

  赵峰涛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2022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王毅出席全球发展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取得的早期收获,包括依托金砖创新基地成立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培训基地。

  赵峰涛表示,金砖创新基地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促进共同实现技术进步、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与我国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使命任务高度契合。希望创新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重点面向“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国家,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发展知识分享,提升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建设。

  黄晓舟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培训基地落户厦门,将进一步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向全球发展倡议领域延伸拓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厦门将聚焦全球发展倡议重点领域,不断拓展金砖国家及“金砖+”务实合作,与各方共同倾情倾力建好培训基地,探索落实倡议地方实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厦门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赵峰涛一行与厦门企业家代表座谈。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与厦门市发改委、商务局、外办等部门围绕全球发展倡议作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