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弘副署长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2023-01-18 21:28:0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1月18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古驻华使馆公使蒙特罗、国合署地区二司司长刘俊峰等参加。

  唐文弘表示,中古两国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两国在发展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会见来华访问的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国家主席,两国元首共同擘画中古关系未来发展蓝图,为两党两国合作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合署愿同古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会晤成果,共同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深化两国发展领域合作。

  佩雷拉表示,去年11月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国家主席成功访华,对两国关系具有历史性意义。古方衷心感谢中方近年来在抗疫、民生等领域给予古方的大力支持,古方愿在全球发展倡议机制下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各领域发展合作项目。

  双方还就两国发展领域合作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见后,双方签署了有关发展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