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评估司负责人应邀参加第十八届日本官方发展援助评估研讨会

2023-02-09 11:30:0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2月8日,日本外务省和亚太评估协会(APEB)联合主办第十八届日本官方发展援助评估研讨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监督评估司副司长申屠江应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亚太地区35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国际金融机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等代表参加。

  申屠江介绍了中方开展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监督评估的理念和实践。中国援外监督评估坚持与时俱进、契合时代要求,坚持发展中国家定位、促进南南合作,坚持注重实效、追求结果导向,坚持交流互鉴、体现开放包容。经过多年实践,积累并形成了具有中国对外援助特色的评估做法与经验。我们推动建立与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管理体制相协调的评估制度框架,不断丰富多维度复合式评估类型,创新开发量化指标和定性分析相结合评估方法,致力于与受援方一起努力提升援助综合效益。

  申屠江表示,中方期待与各方继续保持沟通、密切交流,将彼此在国际发展合作领域的合作交流引向深入。

  会议期间,各国专家就评估问题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张若晨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