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国家日”首站抵达古巴驻华大使馆

2023-02-13 20:04:5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月9日,全球发展促进中心携手快手短视频平台走进古巴驻华大使馆,开启“全球发展国家日”系列首场主题直播活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出席并与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亲切对话,国合署地区二司司长刘俊峰、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等参加。

风情科普、美食体验

一站式感受古巴魅力

  热情洋溢的拉丁音乐和舞蹈,五彩缤纷的美式老爷车,香气浓烈的雪茄,无一不彰显着古巴这颗“加勒比海明珠”的浪漫和热情。

  佩雷拉大使身着古巴外交活动中的正式礼服“瓜亚贝拉衬衫”,带领大家走进“舌尖上的古巴”。在使馆内的“哈瓦那酒吧”,佩用流利的中文向观众们介绍了正宗的莫吉托(Mojito)。此外,碎牛肉、水果布丁、朗姆酒、番石榴果酱等特色好物接连上阵,带领观众体验了一场丰富酣畅的美食之旅。

  不管是舞蹈音乐还是美酒美食,都是古巴人的文化表达。佩表示,两国文化相似颇多,如都注重家庭、珍视友情、乐观幽默、迎难而上等。佩盛情欢迎中国朋友去到真正的古巴,亲身感受最真实的古巴魅力。

赓续友谊、携手共进

共谱发展合作新篇章

  唐文弘表示,中古两国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在基础设施、绿色能源、农业、医疗、民生、抗疫等领域密切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刘俊峰重点介绍了中古绿色能源项目合作的案例。该项目不仅成功完成了古巴两个省市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还让古方建立起自主运营管理能力,是“授人以渔”援助模式的典范。

  全球发展倡议提出以来,古巴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率先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佩雷拉说,“我相信这是一项对包括拉美国家在内所有国家都有益的倡议”,愿两国在更多领域实现共同发展与合作。

  通过直播等创新形式,“全球发展国家日”将继续走进各国驻华使馆和联合国驻华机构,打造发展合作线上新窗口,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旭烨 朱梦娜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