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弘副署长会见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特使、财政部长希德

2023-02-24 22:06:1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2月24 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唐文弘会见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特使、财政部长希德,地区二司刘俊峰司长、国际合作司蔡芳副司长,以及埃塞国家银行行长米雷图、财政部国务部长特卡利尼和埃塞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哈吉等参加。

  唐文弘表示,中埃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并肩前行,树立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双方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农业发展、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同埃塞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援助举措,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实实在在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希德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埃塞提供的各类援助支持,表示中方的无私帮助为促进埃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埃塞方愿积极支持并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深化同中方务实合作,推进各领域发展合作取得新成果。

  双方还就发展合作有关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张旭烨 王春燕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