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举行发展合作视频会议

2023-03-01 19:56:0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3月1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与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常秘卡兹姆·尼亚兹共同主持中巴发展合作视频会议,双方相关部门和使、领馆代表出席。

  邓波清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伙伴。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引领下,国合署和经济事务部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协作,携手抗击疫情,社会民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发展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去年巴洪灾发生后,中方紧急提供救灾物资,派出医疗专家组和灾害评估专家组,支持巴“重建、复原、复苏和韧性框架”。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争取更多成果。

  卡兹姆表示,巴中关系特殊友好,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效显著。巴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帮助,特别是去年特大洪灾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支持巴抗击洪灾和灾后重建,彰显了两国的“铁杆”情谊。

  双方就推动灾后重建、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发展合作项目逐个对表,将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张若慈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