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向布基纳法索提供粮食援助

2023-03-13 17:03:1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3月3日,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向布基纳法索萨赫勒地区流离失所者提供粮食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布首都瓦加杜古举行。中国驻布大使卢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布代表普鲁西尼、布人道主义行动部办公厅主任萨科、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孔塞姆博等出席。

  卢大使表示,作为全球发展倡议在布落地的首个项目,中国政府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项下出资,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布过渡政府密切合作,为布17万受安全局势影响的国内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粮援,助力缓解布粮食危机和难民营养不良问题。这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布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支持布民生改善的又一力证。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布代表和布人道主义行动部、农业部办公厅主任高度赞赏中国对布人道主义事业提供的一贯大力支持,布方将确保粮援全部发放到难民手中。本次粮援项目是三方合作在布推行的典范,期待与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布保障民生和打击恐怖主义贡献力量。

  (转自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官网)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张旭烨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