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学员眼中的中国:伟大的中国,积极与世界分享经验

2023-04-03 16:17:2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暑

  2022年,中国政府成功举办阿拉伯国家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研修班,来自伊拉克、约旦、阿曼、巴勒斯坦、苏丹和突尼斯等国共39名学员参加,罗赞女士是来自巴勒斯坦的五位学员之一。结业典礼上,罗赞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娓娓道来了她的“神奇线上中国之旅”。

  研修班开班典礼“云合影”

“中国的研修班我一定要去!”

  罗赞是巴勒斯坦罗赞设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蝴蝶初创平台资深平面设计、创业和商业培训师。她的父亲是一位商人,与中国有长期业务联系。在父亲的熏陶下,罗赞从小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4年罗赞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开始尝试与中国合作。她说,“在参加研修班之前,我经常上网查找中国文化与贸易的相关内容,到各个网站中寻找有价值的信息。然而查找的过程并不容易,搜寻的结果也未必准确,列出的信息缺少条理,几乎不能满足我的需求。当我得知中国政府即将举办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研修班的消息时,我十分高兴,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中国的研修班我一定要去!”

“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为期14天的研修班上共组织了20余场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云”参观和“云”考察活动,从多个角度与阿拉伯国家学员分享了我国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方面的经验。罗赞说,“研修班开始时,我们满怀期待而来,研修班结束时,我们满载收获而归。所有的期待成为现实,所需的信息尽数找到。”

“中国真伟大!"

  罗赞每场活动都准时参加,打开摄像头与主讲人积极互动,交换看法。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她满怀深情地回顾着14天的点点滴滴,为中国点赞。罗赞说,“当我们想要去某地工作时,我们需要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情况。研修班伊始,我们从线上中国之旅了解了中国的概况,感受到了中国的美丽。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节庆习俗,一起‘云饮茶’。在文化考察活动中,老师带领我们感受当代中国古今交映、与时俱进、高速发展之美,线上游览了中国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颐和园,为我们细细讲述园林背后的故事。中国的政治制度与法律法规让我赞叹,希望今后可借鉴中国的经验。我们还期待了解中国的民族与宗教情况,此次学习让我脑海中有关的疑问全部得到解答。我们逐渐对中国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全面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找到了开启国际贸易的正确起点。我们学习了不同的贸易类型,感受到了贸易对中国的重要意义,了解了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更理清了许多需要关注的问题。通过研修班我们探讨了商会与行业协会对国际贸易便利化的作用和影响;了解到全球普惠贸易的发展特点,以及新冠疫情后全球市场的数字化转型趋势,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全球市场的需求变化,以便跟上全球科技发展的步伐。我一次又一次地发出感叹:中国真伟大!”

  罗赞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为中国“点赞”

  罗赞的“神奇线上中国之旅”结束了,但是有更多“神奇线上中国之旅”等待启航。

[责任编辑: 张若慈 张旭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