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涛副署长出席非洲英语国家议员研讨班开班式

2023-04-20 11:12:4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年4月19日,非洲英语国家议员研讨班开班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出席并致辞,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出席开班式。

  赵峰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使广大发展中国家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选择。中方愿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治国理政经验。作为负责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工作专责机构,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为各方交流互鉴提供平台。

  赵峰涛强调,中国不仅是国际发展合作的倡导者,更是行动派。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深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秉承授人以渔理念,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自主发展能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非洲,非洲的发展同样需要中国。国合署将继续加大对非洲人力资源开发投入,也将继续积极配合中国全国人大与广大非洲国家议会间的交流合作。

  赵峰涛指出,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坚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张若慈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206